到達夜市之後,他們發現攤販差不多都擺出來了。叫賣聲、食物的香氣、沒看過的商品,大大的刺激著古人的感官。

「好啦,你們要吃什麼?」看著兩個古人對彈珠台目不轉睛的樣子,常榭覺得再不叫他們,他們真的會忘記吃飯。「我請客喔。」

「耶〜?妳請客喔,那我要吃牛排!」蘇柏梳開心的湊過來。

「沒你的份!自己出錢啦!」常榭嫌惡的避開,轉身拖著古人們往小吃區走。「不過你要吃什麼啊?就吃牛排嗎?」她的錢包目前還夠小小的揮霍一下。

「嗯〜我都可以啊,你應該問他們吧?」他看向終於恢復自己走路的古人們。「你們有看到什麼想吃的嗎?」

「那個!」

「那個!」

「你們指的是完全不同的方向耶。」李白指著鹹酥雞而杜甫指著冰淇淋,兩項都不是正餐。「那些是垃圾食物啦,要吃正餐。」

「欸〜有什麼關係常榭,他們可能就只有這次機會吃垃圾食物了耶。他們吃了幾十年的正餐,不差這一頓啦。」

「也是啦,他們去山上之後,就不知道能不能再下來了呢

「什麼?咱們上山之後就下不來了?」李白驚恐的想到以旅人獻祭的習俗。不過這裡可是仙界呢,這樣的事應該是不會有的。

「何處招忌了呢?」看來杜甫也想到同樣的事。

「你們表情好難看啊,是想到哪裡去了?你們看嘛,畢竟你們是古代的名人,在大街上亂走,身分要是被發現了,一定就會造成騷動,然後上新聞,之後你們可就沒有自由跟隱私可言囉?」想了想,常榭又補上一句:「所以我才巴不得把你們關在家裡,不要出來。」

「原來老夫的聲名在仙界如此遠播?」李白得意的摸摸不存在的鬍鬚。

「不愧是李兄。」

「杜甫你也有份,不過你比較低調所以沒關係。」

「杜某亦同?」

「兩個人都是大紅人喔〜雖然你們直接說自己是李白跟杜甫,沒有人會相信,不過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最好不要跟外人接觸。」

「欸?他們要被監禁嗎?」這樣又太過份了吧!

「我也不知道耶〜可能就像〜嗯〜去禪寺靜修吧。」

「不成,我還想去玩啊。」

「男兒志在四方!」兩隻剛換環境的小動物不想被關著。

「放心吧,你們真的要出去也不會攔著你們吧?」

「不過寄宿在常榭家也是被關著。」

「然,視探風俗民情也為一趣事。」

「身為考生,我真的是沒辦法照顧你們。這幾天讓你們被關著,嗯嗯~我也覺得很抱歉啦

「別這麼說,功名要緊嘛。」

「祝金榜題名。」

「唔,謝謝。好啦所以你們要吃什麼?」

「那個!」

「那個!」

「又是不同的方向啊

 

吃完晚餐之後,蘇柏梳說他明天要交的訂正放在補習班,所以先離開了。而常榭思索著接下來有什麼要替兩人準備的。

食衣住行,大概只有衣這方面插得了手,其他的那個大姊姊是大哥哥會替他們安排吧,感覺衣服也會替他們安排。不過就這樣把人家送走,又好像太冷漠了?

於是常榭就率直的把心中所想和當事人討論。「所以,有沒有想要的?」

兩為古人畢竟都有遠遊的經驗,因此要了ㄧ些水和好攜帶的食物。不過聽到大概要十天的飲食,常榭躊躇了起來。

「我覺得不用那麼多吧?他不是說他家也在高雄?那最多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吧?」不過她說的宮廟是在山上,如果真的是深山裡的話,那倒是需要一點時間。

「是這麼近的地方嗎?」李白驚呼。對李白來說,那就在隔壁鎮而已,不用等到明天,今晚就可以動身了。「那就不需要準備什麼了。」

「喔」想想的確如此。「那不要什麼紀念品之類的嗎?」

兩個古人的眼睛亮了起來。

「常榭姑娘若指法寶…杜某願可傳聲之物!」

「你是指電話?可是那個要能連絡人的話,對方也要有電話才行說。啊,不過要說在沒有任何支援設施的地方還能用的聯絡設備,不就是無線電了嗎?指要你把另外一支無限電給人家,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可以傳訊囉。李白呢?」

「老夫就要一壺好酒吧。」

「那就從我爸那邊偷拿一瓶吧。不過我分不出來好不好呢

「說起來常榭,那些山頂上都有紅光呢。」

「山頂?紅光?喔那個啊,那個是避雷針。紅光是為了不讓飛機撞到,所所設的警告燈。」

「飛機?」

「嗯那是一種快速的交通工具,在天上飛的,所以不受地形及道路限制。搭飛機的話大概兩、三個小時就能到中國吧。」

「小時?」

「仙人竟能隨意往返凡塵?」

「兩個小時是一個時辰,然後這邊也是凡間啦。」

「至長安費時何許?」

「長安在哪裡啊?」社會不好的常榭馬上投降。「總之中間還隔著一座海啦!」

兩個古人開始討論台灣距離長安到底多遠,吵到最後,讓常榭決定了要送他們什麼。

 

「這個就是世界地圖。現在我們在這邊,然後長安大概在這邊?」

「這裡是洞庭湖?」李白瞇著眼比畫著太湖和鄱陽湖。

「好啦,我來看一下有沒有亞洲地圖。」

最後三人離開書店的時候,除了世界地圖,手上還多抓了兩本中國旅遊指南。

「我是能幫你們買這個,但是你們要問哪裡在哪裡,那個古地名轉換我真的沒轍。」常榭搔搔亂翹的短髮。「但是如果你們真的想知道,回去我幫你們Google一下就是了。」雖然常榭對查這種事很沒幹勁,但是叫他們自己查,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咕狗?」杜甫的眼中閃爍著求知的光芒。

「就是上網查資料反正你連電腦事什麼都不知道,跟你解釋這個也沒意義說起來李白,你不是把我家的書都看一遍了嗎?沒有看到相關的地理書籍嗎?」

「老夫當然查過。不過你家除了寓言,其餘都跟製作東西有關,使第部分沒著墨多少。」

「唔,畢竟我家老爸很喜歡自己做東西啊。」

沉默了一秒,沒有人接常榭的話。回頭一看,兩個古人入迷的翻閱旅遊書的模樣,讓常榭慶幸自己有買兩本。

再喊了兩聲,依舊沒有動靜,常榭索性繞到他們身後往前推。「好了好了回家再看,回家就可以盡情的差你們去過的地方了,我還有功課要寫呢。」

「也是,常榭家亮的如白天呢。」李白覺得眼酸。

就在此時,幾台消防車吵鬧的經過。

「那也是垃圾車嗎?開得好快啊。」

「不是每台會放音樂的車都是垃圾車啦。那些是紅色的,事有火災時去救火的。不過這還真是大陣仗呢!是誰家什麼事啊?」常榭偷偷插了一塊李白的鹹酥雞來吃。

走到常榭家附近的巷子,一個平常見到會點頭的鄰居靠了過來。「唉呦常榭!好險你在這邊,人沒事就好。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不祥的預感升起。「發生什麼事了?」

「你家失火啦。」

 

 

 

太久沒發文了,後台設定變好陌生啊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