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起火點是三樓。

經過調查之後,指出起火點在浴室。

「浴室?」常榭完全不相信。不,等等,三樓得浴室就是李白掉出來的那一間,搞不好是是戰亂中掉了一顆砲彈到哪裡的水域,於是穿越過來炸了我家的浴室。

「起火點是浴缸嗎?」常榭無比認真的問。

「沒錯。妹妹你是不是在浴缸裡玩爆裂物?」消防人員一臉抓到真兇的表情。

「還真的是爆裂物,是什麼?有殘骸嗎?」

「是什麼你自己不知道嗎?妹妹我還是要說,元宵已經過完了,不要再玩鞭炮了。而且還是在室內玩,到底在想什麼…」

就算解釋說是古代的東西穿越過來的,人家大概也無法理解,常榭只好乖乖給人家念。不過是怎樣的東西,能穿越水面還能把一間浴室燒掉?不對,自從杜甫跑出來之後,那個浴缸就再也沒有注水過了。所以那個浴缸就算不用水也跑得出東西嗎?

還是回去看一下好了。

 

雖然三樓失火了,但是一、二樓倒是沒有受到多大的損傷。課本和功課沒什麼事,同樣在三樓的兩位古人的東西倒是被薰黑了。而事發地點的浴室,則是燒得面目全非,至少浴缸是連個影子都沒有了。

常榭試著用父母留下的手機號碼聯絡,但是打不通。是說常榭的父母現在一起在國外當台商,就算接到電話回家也是一、兩天後了,所以常榭用留言告知了房子的基本狀況後,就把手機收了起來。

基本處理完之後,常榭才想起被她遺留在外面的李白兩人。

「怎麼辦李白,我家好像真的怪怪的。而且我家的客房都在三樓,現在燒成這樣,你要不要今天就去那個大姊姊家住啊?」

「這…的確是不好在府上繼續打擾。且讓老夫問一句,常榭姑娘,你自己沒問題嗎?」

「我是還好。房子還可以住,書也沒有事。最會搞鬼的浴缸也沒了,應該不會又蹦出什麼人了吧?那我連絡一下申靜茄喔。」

常榭邊說邊拿出手機,但是電話還沒撥出去,就有一台車直直的開到常榭家門口,大姊姊和申靜茄緊接著就從車上現身了。

「常榭啊!你有沒有怎麼樣啊!」相較於大姊姊比較在意古人的狀況,申靜茄一下車就往常榭衝,手在她的身上拍來拍去,確認有沒有傷口。

「沒事啦,事發當時我人在外面,所以沒事…夠囉!不要再摸囉!」

「我就擔心你這個冒失鬼會把自己家炸了,你看事情果然發生了吧!你到底做了什麼啊?」

「我才不想被你說冒失呢!我怎麼知道發生什麼事!它就自己燒起來啦!」

一旁的大姊姊,則在確認過古人的狀況後,主動提出要讓古人提前入住的要求。

「喔喔太好了,你們那邊沒問題的話就讓他們今天過去吧。」常榭想想發現不對。「你們有車,為什麼要去搭火車?是說在這個問題之前,你們怎麼會跑回來我家?」

「這個嘛,因為殿下沒有搭過火車,想試試看。」申靜茄無視掉第二個問題。「是說常榭,你要不要跟李白他們一起搬過來啊?你家現在變這樣…」

「我不要!明天還有考試不是嗎?他們要住的地方不是在高雄的山上嗎?這樣通勤很遠欸!」

「可是,殿下說,你要過去。」申靜茄一臉困擾。話說完的同時,隨著大姊姊一個響指,衝出了一群黑衣人,在常榭的目瞪口呆之下,完美將換洗衣物及考試書籍打包上車,車門則是恭敬的敞開,卻有著不得拒絕的氣勢。

「咦?申靜茄,這是…?」想想他們應該是要來接兩位古人的,這個準備效率真是驚人,但是開車門的一直看我幹嘛?我沒有要去啊。說起來那台車看起來裝不下這麼多人啊!而且這個陣仗,其實大姊姊是黑社會的人嗎!?

「只有李白他們自己去的話,他們會怕嘛,你就陪他們去啦

「啥?就說明天還要考試…」常榭拒絕到一半,就被人推上車了。

 

「綁架啊----」

 

 

 

 

 

這張好短啊w

不過真的每章都打到3word的話,可能又要難產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