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姐明天會把兩個古人接走,接著常榭的生活就回活到考生的日常。雖然有點不捨,不過在那之前,最重要的還是吃晚餐。

申靜茄說要送大姊姊到車站,常榭身為屋主也順便出來送一下,反正都出來了,晚餐乾脆出去吃。

「好啦李白,你們想吃什麼?啊對了,說起來今天有夜市呢。」常榭把不到三分鐘就變冷的雙手塞到口袋裡。「你們那時候有夜市嗎?要不要去看看?」

「夜市?沒聽過呢。」李白習慣性的摸摸下巴。「就字面上來看,是晚上的市集?」

「此地的官府未設休市的時間?」看來夜市對杜甫也是嶄新的概念。

「沒有啊,只要自己喜歡,這邊都是要幾點關門就幾點關門的,還有很多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呢。」

「初聞此事呢。子美,去瞧瞧所謂的夜市吧!」李白對新的事物表示感興趣,馬上就動身。

 

「啊啊〜你們明天就要走了欸〜」走到一半,常榭不由得又感嘆了起來。

「怎麼了常榭?捨不得咱們啊?」李白痞痞的笑著。

「啊?誰捨不得你們啊!不過難得有這麼好玩的事發生,卻要拱手讓人,嗯嗯〜」常榭發出不滿的聲音。「你們自己想想看啊,如果有一天孔子跑到你們家,你們卻要拚基測…我是說科舉,你們的心情會如何?」

兩個古人別過頭模擬那個場景。反而是杜甫先回答:「請夫子一同遊歷。」

原本還在摸下巴的李白馬上叫了起來:「子美也是如此?我以為老夫過於放蕩,才會有如此想法!」

「為什麼!不是要拚科舉?不是應該要關在家裡實行寒窗苦讀嗎?為什麼可以出去亂跑!」

「書自然是要讀的,但只會死讀書是沒用的,關係也是要跑的。想想當時花最多心思的,還是如何見賀大人一面呢。」

「當時可是到處投書。」杜甫也是一臉感慨。

「啊…好像有印象。那個時候科舉才剛成形…的樣子?」

「帶著夫子再次遊歷戰國,想必相當有趣。」

「是不是!我也想這樣做啊!看你們被現代的科技嚇到的樣子肯定很有趣,但是現在我只能乖乖讀書啊。」

常榭撇過頭,不過旁邊突然沒了聲音,讓她疑惑的轉回去看。不看還好,一看發現兩人竟然用一種能夠稱得上慈祥的眼神看著她。

「你、你們幹嘛!?」

「常榭姑娘,杜某雖不知女子是否能為官,但參加科考,想必為人生之大事。常榭姑娘萬萬不可因杜某及李兄而誤了大事。」

「常榭,你很想跟咱們玩老夫知道,但是你如果沒有老夫這樣的天資聰穎、廣結善緣,就想邊遊歷邊讀書,那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李白你吵死了!」常榭一拳揮過去,卻被李白一個走位閃過。「這種事我也知道啦!所以才讓那個大姊姊…我是說大哥哥接手你們咩。他看起來就是社會人士的樣子,安排上一定考慮得比我還周到。關於讀書的事情我自己也有分寸,當初爸爸媽媽出差時沒帶走我,就是信任我可以處理好自己的事,所以我是不會被你們影響的。」

常榭難得認真的道出自己的決心,但是兩個古人抓錯了重點。

「令尊與令堂…

「老夫以為不能提哪。」

「啊?」常榭第一時間還搞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喔。什麼啦!你們以為我爸媽怎麼了啦!」

「父親不在是常事,但連母親也未見…

「是說我還沒跟你們說過我爸媽的事喔。就跟杜甫說的一樣啊,我老爸出差,我媽是公司幹部,也跟過去幫他這樣,目前都還健在,還健在喔。」

「善哉。」

「知道親人活在世上就是件樂事啊。」

「然。遙想幾日前在戰亂中,一思及親人…

「好啦好啦所以你們晚餐想吃什麼?」看到杜甫進入老生常談模式,常榭連忙轉移話題。「反正這是你們在我家的最後一天,就吃你們想吃的吧,只要價錢不要太誇張的話。不過在夜市應該也沒那種東西啦。」

兩個古人沒有去過夜市,自然就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還是要到現場才能決定。就在走到轉角的時候,一個人向常榭打招呼。

「嘿〜這不是常榭嗎〜?」

拖的長長的語尾,讓常榭不看也猜的出是誰。「蘇柏梳?你怎麼在這裡?」

「啊〜就剛補習完啊〜」蘇柏梳毫無幹勁的眼睛,在看到兩個古人之後睜大了一點。「欸〜?他就是李白嗎?另外一個人是誰啊?」

 

聽到自己班上的同學說出古人的名字,讓常榭的心跳漏了一拍。

「你你你怎麼知道他是誰?」

「之前聽你說的啊〜」

「我沒有說過!我絕對沒有說過!」

「欸〜?那我是聽誰說的啊?」蘇柏梳搔搔頭。「總之我聽說你家不是出現了李白嗎,另外一個人就不知道是誰了。啊,我叫蘇柏梳,梳子的梳,你們好。」蘇柏梳向兩位古人打招呼。

「老夫為綿州李白--」

「杜某為杜陵杜甫--」

「啊啊啊你們給我閉嘴!蘇柏梳!你給我講清楚!你從哪邊聽來的?你怎麼知道李白他們的事!」

「欸〜」蘇柏梳再次看向遠方。「…忘記了。」

「超敷衍的啊!啊,是不是申靜茄告訴你的?」

「嗯?啊〜」蘇柏梳再次移開視線。「不是她啦。」

很可疑!

不過沒等常榭繼續問下去,蘇柏梳就結束了這個話題。「是說你們要去哪裡啊?」

「我們要去吃夜市。」

「五點多吃夜市?」

「不準轉移話題!這件事我就只有告訴她過,你怎麼會知道!」

「啊啊〜總之我是從其他地方知道的,跟她沒關係啦。」蘇柏梳不耐煩的揮揮手,「你跟申靜茄不是好朋友嗎,你這樣懷疑她她會很傷心耶。還有你也沒有想隱瞞他們兩個身分的意思啊?」

蘇柏梳這樣一講,讓常榭皺起了眉頭:「…我沒有不信任她的意思,不過她有時候就是會做一些奇怪的事情,這個現象在他們跑出來之後,明顯增加了。還有其實這兩個傢伙的事也不是什麼一定要保密的事情,只是聲張的話會很麻煩,你也知道我們考生嘛。看你沒想要問東問西的所以就算了,不過還是不要跟別人亂講欸。」

「申靜茄也辛苦了耶〜」蘇柏梳的語氣就像是在談論有在打工的同學。「好啦,總之我真的不是從申靜茄那邊聽來的啦。嗯〜剛剛不是有人去你家,我是從他們那邊知道的。再問下去的話,你可能就要轉學囉〜?」

「什、什麼?蘇柏梳你竟然知道轉學這個詞!你的意思是從人間消失對吧?看不出來你也是個阿宅!」

「不…我是指真的要轉學。」蘇柏梳冷靜的吐槽,此時有一隻麻雀不怕人的停到他的肩上啼了幾聲,蘇柏梳歪頭傾聽完,又擺手讓牠飛走了。

「所以你們這麼早要去吃夜市喔?」

「就送人出來順便去吃咩。…等等啦,我覺得你有很多東西要解釋清楚!你又是怎麼知道有人來我家啊?」

「啊啊〜?總〜之〜,我跟申靜茄在同一個地方打工,我是從打工的地方知道的啦。」話中的停頓聽起來是在想藉口,不過這個人平常說話時,反應也是如此遲緩,所以也看不出真偽。

「打工的地方?那個大姊姊說的很大的宮廟嗎?」

「很大的宮廟〜。喔對啊,真的很大很大喔。」

「很大?在高雄?」佛光山嗎?佛光山有在高雄嗎?

「呃〜嚴格來說在南投啦。啊你們要吃什麼?」

「夜市如果真的還沒擺出來,就先去旁邊吃肉燥飯吧。好吧,如果你是從大姊姊那邊聽到的話就算了。」不過是怎樣的宗廟,可以在南投吸引到高雄的學生打工啊,而且還只是國中生而已耶?「啊你現在要回家喔?」

「你們要吃飯的話我加一啊〜被殿下接管之後,應該就沒機會跟兩位吃飯了〜」

這時候常榭才想起被冷落的兩位古人,轉頭詢問他們的意見:「多一個人吃飯喔,你們OK嗎?」

「OK是什麼?」就連李白也聽不懂了。

「呃,我是說可以嗎?」

「有何不可,飯就是熱鬧才好吃啊。」

於是覓食團又多一人。

 

 

 

 

 

蘇柏梳,人家吃飯你跟去幹什麼啦ww

人家說角色會自己創造劇情是真有其事啊!

然後這一章我記得我有打,可是前幾天回來看,最後的更新竟然是2014年,所以說我打的那一章呢www(你看你多混

然後之前曾經笑說搞不好大學畢業都還沒打完…天啊是真的要大學畢業啦www

好啦今年要來認真打完了。

然後關於關鞘的個性我又要再改了,連帶的前面的文章也要改,所以說作品創作時間太長真的不好(你也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