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情況似乎白熱化了。

「此事無選擇餘地,少年。吾心繫於社稷百姓,此事必為!」

「我並不是來幫助你們的。我只是要把韭找回來,為此需要探測她的路徑罷了。」

「汝能幫,卻不願幫?」

「我不想節外生枝。」

看著少年的態度,杜甫心火一起:「汝何以如此置身事外!」

「且慢。」李白開口:「子美無須來我這裡。」

「李兄,怎汝也…!」

「想想,即便你來到我這兒,能見得上皇上嗎?」

「……未試,何以知。」

「得了吧子美,再說見得了皇上,也未必會聽你的。」李白抿一口茶。「節度使…不是一個平民鬥得過的。怎麼說我也曾是皇帝身邊的大紅人,就由我去吧。」

「……」想想這是個比較可行的方法,杜甫也接受了。「萬事拜託,李兄。」

 

「不過李白,人家不是只把你當幫歌作詞的嗎?」

 

常榭此話一出,瞬間打破了商討的沉重氣氛,讓李白的杯子也停在空中。

「常榭——」申靜茄對於友人的白目感到不敢置信。

「不是這樣嗎?所以你——」

「常榭,你還是閉嘴吧。」申靜茄打斷她白目的發言,轉向李白:「那個,常榭她只是想說…那個…」

李白揮揮手表示沒關係。「常榭姑娘真是一針見血。但就如子美所說:未試,何以知。」

「所以我是想說…」常榭仍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卻被申靜茄的眼神制止了。

「那麼,就如此決定了。」少年起身。「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會再來,到時就麻煩你們了。」

大姐姐拿起手機:我們會在今天準備好居住事宜,大約明天前來迎接兩位。

「明天喔…」活生生的古蹟明天就要走了喔?常榭小聲嘀咕。算了,這樣也好,不然兩個男生住在家裡也怪不方便的。不過有點可惜啊…遇到這種有趣的事就這樣結束啦?對了,浴缸還沒清,搞不好可以弄成什麼古人出沒之地…

屋主不方便嗎?

「是不會,明天沒有要做什麼。」就是看書、吃飯,以及看書。「你們今天就可以把他們接走。呃,你們倆沒問題吧?」

「呵,咱倆來時只帶一件衣物,沒什麼好打包的。」李白爽快的表示,不過馬上又變卦:「不成,我忘了,老夫不能跟你們走。」

「為什麼?」最驚訝的人是常榭。

「哎,老夫身上有個怪現象,似乎被一座無形的城牆包圍著,出不去啊。小兄弟,此事有無解決之法?」

大姐姐和少年對望。大姊姊表示不擅長,少年則前後打量李白:「結界嗎?」

「等等,李白,那不是你掰的喔?」常榭之前就有聽李白提過這件事,不過那時她只覺得李白在唬人。不過仔細想想,他掰這種事又能怎麼樣?可是要當成事實也太奇怪…話說回來,都有古人從浴缸跑出來了,有人說自己可以穿越時間了,那有什麼結界似乎也說得過去?不過,除了第一項以外,常榭還真沒看過其他非現實的現象。「要不要現在出去走看看?順便送你們去車站。」

 

於是一行人來到了戶外。

李白以及杜甫走在最前面,接著是常榭兩人,最後則是大姐姐和少年。李白走得謹慎,深怕又撞的狼狽。還沒出過常榭家的杜甫怕自己也出現類似的狀況,也小心的走在他後面。不過,或許是不適應髒空氣,他開始有一下沒一下的咳嗽。

常榭表示順便吃外面的,於是帶了錢包出來。

「是說李白,你們那個時候有沒有真的道術啊?」還沒跟李白好好閒聊過的常榭趁機問。

「道術有假的嗎?」李白感到好笑。

「就…你看嘛,像是輕功啊、捉月亮啊、一張符一個炸彈這種的,感覺就很假啊。」

「喔。」李白輕笑。「你說的那些,大抵都是些小伎倆。至於輕功算是武功,就常常看到了。」

「嘿──輕功在現代已經算是絕跡了吧。」

「哎,輕功很方便的。」

「像是要去教室拿課本,就可以一跳跳到氣窗那邊,而不用慢慢爬了對吧!」

「?」李白不熟悉教室構造的,所以想像不出常榭在說什麼。

「常榭,你這樣講,他一個古人又不知道你在講什麼。」剛剛才決定不理常榭的申靜茄馬上破功。

「他上次不是有到我們學校?」

「有嗎?」申靜茄歪著頭。「啊對,你還拿東西丟他,丟出了彈幕呢。不過才去一次應該不會知道氣窗吧,畢竟古人沒這個概念。」說完她想一想,轉過頭向李白搭話:「對了李白,你來這邊適應得好嗎?像是髒空氣以及人造物,都沒有不舒服嗎?」

「是啊,把你給我的香包拿下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邊的空氣不如想像中的好啊。」

杜甫咳得越來越激烈。

「子美,這先給你好了。」李白拿出傳說中的香包。小小的一個,卻讓咳得眼淚都流出來的杜甫瞬間好起來,然後換成李白開始咳。最後只好折衷,讓兩人一起拿著,不過效力只有一人份,所以兩人還是有些輕咳。

「喔喔──申靜茄這是你給他的喔?人家給你嗎?看起來像是自己做的。」申靜茄平常的興趣就是做小飾品。

「是我自己做的啊。」申靜茄得意得挺起胸。

「然後還有空氣清新的功能喔!老祖宗的智慧有這麼強,那麼那些文具店去改賣香包就賺翻啦!」平常的香包最多裡面塞香香豆,哪有這麼強的功能啊!

「沒有啦,之前有在玩香料,這是我自己弄出來的啦。」被常榭稱讚得有些害羞的申靜茄如是說。

「喔喔喔喔這可是很強的發明啊!這個世界需要你啊啊啊!」

申靜茄決定原諒常榭剛剛說自己一直唬爛。

 

 

這次大概就是兩張word的長度而已吧。

嘛還是先貼了,因為明天似乎又要修羅了\^q^\

是說空氣有一點變化,就真的會讓人很不舒服。

聽我媽說這次我去日本,在睡覺的時後咳到讓她睡不著w 聽說好像是空氣太乾。果然還是習慣濕濕的台灣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