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們,杜甫跟李白。」常榭先向訪客介紹自己人,再向自己人介紹訪客。「這兩位是朱茉窨先生和關鞘。」

    「真年輕。」在場年紀最輕的男孩如此感嘆。「你們現在幾歲呢?」

    「老夫已花甲。」李白看向杜甫:「子美小我十歲左右,現在是……

    「敝人同為花甲之年。」沒等李白推算出來,杜甫便自行解答。

    「咦?沒可能的事啊。子美不是比我小十歲?」

    「確實五十有三。」

    「也就是說你們是從不同的時空掉過來的。」男孩做出結論。

    「欸……無妨。」李白現在對年齡的事沒興趣。「聽常榭姑娘言,你們有辦法讓咱們回去,真有此事?」

    李白馬上切入最重要的點,讓所有人看向莫名有氣勢的男孩。原本低頭沉思的男孩則抬眼回答:「是。雖然就我而言,只要再過個幾天,我就可以進行時間旅行,不過最好還是等一百多天後再回去比較好。畢竟我沒有去過你們那邊,也不知道正確的跳躍點。」

    一百多天,那就是基測考完之後的事了。兩位考生互看一眼。

    「可是時空什麼的,聽起來就很不穩定,你確定他們能回到正確的時空嗎?」常榭提問。

    「可以,一百多天之後,原本的通道會因為修正力而再次打開。」

    於此之前,兩位對於住所如何安排呢?大姐姐對著古人提出了民生問題。

   「對啊李白,如果你要待在我家的話,我要考試不能把你帶出去遛,你會變宅男。

   「宅男?」李白下意識的對新名詞產生興趣。「哎,確實啊,常榭姑娘。來此新境地卻不能一遊,著實叫人鬱悶啊。」

    我們可以安排行館。大姐姐表示。

    「唔,那你還是去人家家裡住好了。不過剛剛聽起來,你們似乎還要從我家回去,是這樣嗎?」常榭轉頭問男孩。

   男孩給了肯定的答案。

    「那你到時再來我家借廁所就好啦。」

    「盛情難卻,那我們也不客氣了。」李白開心的接受搬家計畫。「子美──」

    從剛才就保持沉默的杜甫處於出神的狀態。

    「子美,怎麼著?聽不懂方才所說的方言嗎?」李白湊到杜甫面前叫他回魂。

    「非也……」杜甫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他轉向男孩,試圖用不流利的白話文溝通:「孩子,雖說吾與李兄的起點不同,回去是否能相同?」

    「是有可能。」

    杜甫的臉整個亮了起來。「把吾送回李兄那個時代!哪怕早一年也好,若能向聖上秉報那逆閹之事——」

    「不行。」男孩瞬間回答。「你們是從不同的管道來的,會從不同的管道回去。」

    「別無他法?」杜甫的臉沒有暗下來,反而不死心的問。

    「是啊,孩子。茲事體大,真的別無他法?」李白也湊上前問:「若說我與子美交換呢?」

    「李白,你的年代不是在那之前嗎?插什麼嘴啊?」常榭鄙夷。

    「哎,那個白誰誰不是有寫這一段嗎?還寫貴妃娘娘的魂回來與聖上相見哪。」

    「你該不會真的把我家的書看完了吧?」

    李白不理她,繼續與男孩交涉:「那麼我們回去時抓在一起呢?這樣就分不開了吧。」

    「那麼杜先生那邊就會永遠失去你這個人,或者兩位一起到杜先生那邊。」

    「世間可無杜某人,但社稷與蒼生不可置之不理!」

    「著啊,幾年不見,子美的胸襟更加廣大啦!國家之難即為自身之難,所以少年啊,歸途方面……」

 

    兩位古人開始跟男孩爭辯,兩位考生則在一旁閒聊。

    「是說申靜茄,你家到底做什麼的啊?今天這層關係,聽起來你家很大啊。」

    「耶?沒有啦,說起來朱先生只是家中長輩認識的人……之類的。」

    「你明明說他是『家裡地位很高的長輩』不是嗎?」

    「啊哈哈那個是……」

    「算了我不要聽你瞎掰了。朱大哥,是這樣嗎?其實你們家很大的宮廟或是異能家族之類的?」

    申靜茄聽到朱大哥這個稱呼倒抽了一口氣。

    一直在一旁默默看著事態發展的大姐姐沉默了兩秒,才帶著意有所指的笑容表示:是很大的宮廟

    常謝滿意的點點頭:「所以申靜茄你應為自己也有一些異能,怕被別人發現,所以才說話不清不楚的是嗎?」

    「啊?」

    「你這樣不行啊。如果不是因為今天這個事件,我都以為你是個說話含糊不清,又常做怪事的人呢。」

    「在你眼裡是這樣啊?」

    「不過,現在我可是已經知道這件事了。所以你以後也不用呼攏我了,直接說事實就可以了。否則你這樣滿口謊言可是會遭人嫌棄的喔?」

    這些猜測,從頭到尾都不是從申靜茄口中說出來的。「……滿口謊言?」申靜茄的眼神瞬間冷下來。她笑笑的回應,只是笑容中帶著青筋。「這樣啊。你能用你的方法理解真是太好了,這樣我也輕鬆不少呢。」

    「話說回來,你們家的會館在哪裡啊?在高雄嗎?山裡嗎?」常榭轉頭問大姐姐。

    大姐姐思考了一會兒,才表示:在很多樹的地方

    「果然是山上囉?」

    「怎麼,你想去玩嗎?我要先說我是沒辦法進去的喔。」申靜茄氣嘟嘟的說。

    「就算想去玩也沒那個膽,我們不是還要考試嘛。不過,你看嘛,你之前不也說,家裡跑出個古人是很稀奇的事啊。那有時候可以去看看他們不是很棒嗎?」

    「有嗎?我不記得我有說過那種話。」

    「就一開始你唬爛我的時候啊。」

    申靜茄聽到「唬爛」兩個字,又被狠狠扎痛了一下。「那種事我不知道啦。誰唬爛你了啊?就現在來看我說的全是事實!」

    「你在生什麼氣啊?而且就算確實是古人,你不也因為有趣而把他們放在我家了嗎?說是李白,裡面還是一般人啊。況且古代的人比較無節操……」

    「我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才把人放在你家的!」

    「什麼萬全的準備?」

    「哼!」

    原本以為誤會解開,談話氣氛會更加融洽的。常榭見申靜茄擺明不想和她說話的態度,自己也摸不著頭緒,只好把注意力擺到討論時空問題的三人組身上。

 

 

 

怎麼大姊姊和關鞘還不打算走啊?www

原本想說上一章就該回去了,沒想到這章還不打算走,是有那麼多話喔(不是你自己打的

嗯~上次說要在暑假打完結果也沒做到,其實我覺得能月更就不錯了(巴

然後聽說明天是阿瑋系上的公演,是浮士德和梅菲斯特的故事,第一時間想到小圓ww

祝演出成功~然後北極熊是已經演完的樣子?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