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的時候,申靜茄表示要去找那個專業人士,所以常榭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腦袋裡盤旋的除了剛才啃進去地理,便是擔憂的念頭。

    什麼專業人士...申靜茄那傢伙說的話真的能聽嗎?不過,那傢伙也是第一時間就把那個突然冒出來的當成李白……嘖,那傢伙的腦袋到底是怎麼做的啊?

    唉,老爸老媽,我平常是不會把陌生人放進家裡來的啊。可是現在狀況特殊,我想我一個人是處理不來的,所以我只是尋求幫助,可不是沒有危機意識喔?

    只是……這種狀況下的專業人士,應該都是神棍那一類的吧,會騙財騙色的那種。不過既然是申靜茄認識的,那或許可以相信?不不不,那女人也有可能是隨便抓路上一個看面相的來也不是沒有可能,她之前就曾經當街認親過,即是那時所有人,包括那位親戚,都覺得她是瘋了。

    那我怎麼還會被她的那種說詞騙到啊啊啊啊!我是發燒到腦子被煮熟了嗎啊啊啊?而且就算真的是她的親戚也不該丟在我家……慢著,說好不再糾結這件事了啊!

    結論只有一個,就是我交到了損友。

 

    碎碎念的同時,常榭也回到了自家門前,同時發現有個人正準備按下自家的電鈴,他的身邊則站著一個國一左右的男孩。

    糟糕,這樣李白他們會不會跑出來應門啊?常榭不怎麼希望別人發現有陌生男子住在自己家,於是先叫住訪客。而那人回首之後,給常榭的第一印象是個文靜的大美人。

    「請問你有事嗎?」

    「我們要找這裡的戶主。」國一的男孩回答,大姐姐則是回以一抹微笑。

    「我……」就是戶主,不過想想這樣或許會暴露自己住的事實而造成危險,常榭便只問他:「有事嗎?」

    大姐姐掏出手機,纖細的手指飛舞了起來:申靜茄小姐、他的同學家有異變、要我們到這個地址。

    ……這樣啊,那申靜茄那傢伙接人是接到哪去了?常榭掏出自己的手機聯絡同學,順便請訪客等一下。

    「咦咦?人已經在你那邊了?地址?不不不我沒給他啊,你也知道我一向是認路景不認路名的。好好我現在馬上過去。大姐姐?呃,不過他的確是聲帶有傷。不確定的話,等我去再說吧。畢竟我也才見過對方不到兩三次。」

    這傢伙真的給我抓路旁的算命師來充數了。常謝慣例的抱怨幾句之後結束通話,並且告知訪客等申靜茄來了驗明正身再進屋。

 

    申靜茄來了之後馬上確認了訪客的身分。「這位是朱茉窨大人……先生。」申靜茄比向大姐姐。「在我們那邊是地位很高的長輩喔。然後這位是……?

    「先生?男的嗎?」常榭馬上爆出不禮貌的發言。

    申靜茄馬上驚慌得叫了起來,一旁的大姐姐則以完美的微笑的亮出手機:男的。

    是偽娘啊。他們那邊是指家族那邊嗎?所以申靜茄家其實是大家族?所以之前真的碰到親戚嗎?

    「申靜茄你不認識這個男生嗎?」常榭比向國一的男孩。

    「是啊……朱大、呃朱先生,他是你帶來的嗎?

    男孩自己先開了口:「我是來幫忙的,時空方面算是我的主修。我叫關鞘。」或許是要處理的事是非自然方面的麻煩,男孩也毫不避諱的表明了自己的獨特之處。

    問題是扯上時空的東西,現在世界上的科學家都還搞不清楚,這傢伙這麼年輕可以嗎?常榭默默的想。

 

    常榭把人領進門之後,發現兩個古人不在一樓。

    有可能都窩去看書了吧。不過現在要解決的事他們的問題,要不要叫他們過來呢?常榭才這麼考慮,大姐姐就表示想先看看活的古人,男孩則表示想看看那神奇的浴缸。於是常榭到了杯水給聽說很高貴的訪客之後,就上樓去找李白他們。

    找了找書房發現沒人在,讓常榭吃了一驚。他們不會又自己跑出去了吧?爬到三樓,常榭先帶男孩去看浴缸,沒想到申靜茄也跑上來了。

    「喂、申靜茄,你怎麼跑上來了?」那現在只有一個陌生人在樓下!

    「哎呀,我也沒看過那個浴缸呢。常榭家的神奇浴缸!到底長怎麼樣呢~?

    「就只是普通的浴缸,你是要看什麼的啦!」常榭把人推出不算大的浴室。

    「沒錯,就只是普通的浴缸。」男孩也搭了腔。「時空裂縫的存在不需要媒介,但你說是經由水傳過來的嗎?」

    「嗯?是啊,兩次都是在浴缸放水之後出現的。」

    「是嗎。」男孩聽完便好奇的打開水龍頭,不過不想浪費水,連底部都還沒淹滿就放掉了。

    「欸?放掉啦,再放滿搞不好還會有人跑出來啊。」申靜茄興奮的表示想親眼看一次人出來的樣子。

    「別鬧了,裂縫已經不在了。」男孩不理會申靜茄,向常謝說:「這裡我自己看就可以了。朱先生不是要看那兩位古人嗎?」常榭這才想到還有人被晾在樓下。

 

    她再繼續往上找,才在頂樓聽到打鬥的聲音。循聲找去,發現他們正在水塔旁練武。

    「喂,你們在對我家的水塔做什麼?」常榭出乎意料的聲音使兩個人一震。明明爬上梯子的聲音那麼明顯,這兩個人是打到忘我了嗎?杜甫打了個招呼,李白則是酣戰的問:「回來啦常榭姑娘,有事?沒事的話我們就繼續囉?」

    「有事。你還要繼續啊?不要在我家水塔旁邊打架,水塔破了就麻煩了。」常榭保持著只有頭探出直梯的姿勢問他們:「申靜茄帶了人來,說是可以幫你們看看你們要怎麼回家。他們說想先看看從古代跑過來的你們,下來吧。」

    一聽到與回家有關,即使是李白也打消了續戰的念頭。

    帶人回到一樓,發現男孩已經下來了,正在和大姐姐還有申靜茄商議。看到常榭下來了,三人似乎也達成某種共識。

 

 

 

 

久違的更新w

終於打到想打的第一個點了。

是說總覺得這次這一篇有一種RPG攻略的感覺www

關鞘那傢伙終於出來了呢。明明有幫他取名字,卻在打的時候忘了,更嚴重的是連他的個性都忘了!

好吧反正在這篇故事中他一點也不重要,就戲份上而言。

看看可不可以趁這個暑假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