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們可以再多一條假設:這個浴缸只能吐人出來,沒法把人吸回去。

 

    就算原本被李白激起的淤泥還沒沉澱完畢,還是看得出浴缸中又出現了一倍的混濁。不過跟李白不一樣的是,這次的屍體是清醒的。

    只見一個古裝大叔在充滿現代感的浴缸中,手裡抓著一把草,不斷揮舞著手腳掙扎。注意到有施力點後,他連忙抓著浴缸的邊要坐起來,卻因用力過猛而狠狠撞上水龍頭。

    其聲音之大,讓一旁的常榭都忍不住摸向自己的額頭。

    難不成李白就是這樣昏倒的?

    比較靠近浴缸的李白也是第一次遇見這種狀況,所以愣了半晌才想到要扶人起來。不過等他看清楚對方的面貌時,不禁驚呼:「子美?」

    噢,繼李白之後,我們家的浴缸來了一隻杜甫啊。常榭完全不意外的想。

    在李白碰到杜甫的瞬間,杜甫也出現同樣的變化。幾條光芒照成的炫目過去以後,變成一個和李白同歲的少年作在浴缸裡。

 

    剛才才撞到頭的杜甫,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閃光震撼到,反而脫離了混亂的狀態,開始觀察自身的所在。只是,雖然打算見機行事,但是面前的事物根本是兩個世界的概念,教人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

    杜甫開始分析狀況。

    剛才面前的這孩子用我的字叫我,遠一點的孩子雖然一臉警戒,卻沒有剛才那群人的殺意。或許這個地方、至少這些孩子,和那群狗賊沒有關係吧。只是,我記得明明我是在被亂黨追捕時,失足落入水中。現在我的確身在水中,但這水怎麼看都和那湖水不相連啊!

   「請問」杜甫朝李白開口,而後馬上發現自己嗓音的變化。他下意識的摸向脖子,低頭發現整個身體都異變了。「咦?」

   看到有人露出跟自己一樣的醜態,李白突然覺得很爽。「吶、子美,你是不是想問這裡是哪裡?」

    這孩子…難道不知道用字稱呼長輩是很不禮貌的嗎?「此為何處?孩子,汝知曉吾?」

    「什麼話,你不就是子美嗎?唔,倒是比初次相見時還年輕了幾分啊。」 說完還伸手捏了捏杜甫的臉頰。

    他從剛才就很困惑了,這孩子好像是在說中文,不過這是哪個地方的方言啊?

    白話文初體驗,對古人來說是種從文法上就不能接受的語言。杜甫用僅存的氣力擠出來的客氣面孔,當場被無力感吞噬。

    好吧,看來溝通不能,得靠自己了。

    李白見他眼神死,自己也困惑了會兒,才想到白話文和文言文之間的代溝。「吾為李白,李太白,知曉子美之事乃理所當然。」

    李兄?

    聽到這句話,他的思緒再次回到一片空白。李白不理他,繼續說下去:「至於此處,則為常榭小姑娘之住所。」他往常榭的方向一比,帶著杜甫的視線往她看。

    原本常榭的腦袋完全當機中,所以也沒聽到他們的話題。不過,她現在要他們做的事只有一件。

    她仗著戶主的氣勢朗聲道:「你們,都給我先洗澡。」

 

    浴室方面。

    李白俐落的把已經過大的古服脫下,露出底下的胸膛。常榭臨走前有特別教過肥皂等沐浴用品的用法,還威脅他如果沒洗乾淨就要重洗。反正因為煉丹求仙等事,讓他比平常人還常清潔自己的身體。他也不排斥,開心的哼著歌把身體打濕。杜甫則站在一旁困惑的看著他。

    他現在很想揪著面前少年的衣襟,讓自己好好的把他從頭到腳看一遍,好確定他的那位大哥已經像以往所夢想的那樣,得道成仙了。可惜他現在把衣服脫掉喔不是,是因為成仙一直以來都被世人當成神話,現在有一個疑似成功的案例突然在眼前呈現,讓他一時不能接受罷了。

    其實如果是李白成仙的話,杜甫一點都不意外。對他而言,這是一定能達到的境界。不過為什麼連自己都返老還童了?這就是所謂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嗎?

    他是雞嗎?

    「李兄…」胡思亂想了片刻,他開口:「分開許久無音訊,原來已至仙境逍遙了。」

    「聽常榭姑娘說,這裡好像不是仙界還是陰間喔。啊,吾意指此地並非仙界冥界等幽冥之地,而是人間。」看杜甫失神落魄的樣子,幾天前也是過來人的李白打算先讓他靜一靜,所以才沒開口催他開始洗澡。沒想到這傢伙這麼快就接受事實,心理素質倒是挺不錯的。

    「或為世外桃源?」自他掉到這裡之後,還沒離開這個小房間。其實這房間主要擺設都似以大理石為材質,應該真的是人間。「見李兄如此悠哉,貌似戰禍未殃及於此。李兄得道多久了?」疲於奔命這麼久,他突然很想看看和平的風景。既然這邊的主人都囑咐了,不淨身就不能踏入此地,那還是盡快完事吧。他開始褪去身上的衣物。

    「小子,老夫人是凡人之身呢!話說戰禍?莫非子美到北方體驗軍旅?至此之前,吾不曾聽聞有大戰事啊。」

    「那逆閹造反之事,李兄真不知道?」

    「造反?」他失手把肥皂砸向自己的腳。

    「正是。看來此處真是個避禍之地。李兄不知國禍,不能為聖上盡心力固然遺憾,但是平安為上啊。」原本深怕他死在某處不知名的村落,現在能看到他活蹦亂跳的站在他面前洗澡,真是件令人欣慰的事。

    「子美,此事可不能亂說啊!老夫才來三日,怎麼就發生如此情事?」

    看李白不相信他,杜甫皺眉反駁:「此非胡謅。就是因為這等逆賊,聖上才下落不明的。吾會墜湖而至此,也是為叛軍俘虜時,趁夜脫逃失足所致啊!」

    杜甫憔悴的臉頰,為這件消息添了幾分真實。

    「竟有這等事…」他抖著手,摸向原本是鬍鬚的地方,杜甫則接過蓮蓬頭開始研究。

    莫非是消息傳遞的太慢?若是知道造反如此的大事,他怎麼可能還有那種閒情雅致飲酒作樂!

    「不行,現在絕非沐浴之時啊!子美,現下非儘快問清回鄉之路不可!」

 

    客廳方面。

    常榭從主臥室抱了幾套老爸的衣服出來。想想等他們洗完之後,應該還是會穿著原本的古服出來吧?等他們來了之後再把他們趕去換衣服吧。剛才那個大叔的衣服看起來好髒,要是再讓他們穿著亂跑,她肯定會受不了。乾脆好人做到底,幫他們洗一下好了。

    她在想。

    現在她已經相信樓上兩人為古人了。於是讓常榭糾結的問題就變成:為什麼申靜茄就算要撒謊也要讓她收留李白?她是怎麼確認的?明天就是第四天了,非得讓申靜茄吐出真話不可。

    樓梯傳來一陣乒乒乓乓的下樓聲,緊接著就是李白一臉正經的衝過來:「常榭姑娘,老夫現在非得回去不可──喔噗!」

    他摔倒了。

    晚他幾步的杜甫連忙上前查看傷勢,常榭則帶著幸災樂禍的表情把衣服遞給兩人。「看吧看吧,衣服太大了齁。你們先把這些衣服換上吧,不然穿著你們原本的衣服很難行動。」

    衣服?杜甫望向常榭,再回頭看看李白。「然,姑娘的服飾與常人不同。」甚至露出了細細的胳膊和小腿。雖然大唐的衣著十分開放,但他還是垂下目光。「吾名為杜甫、字子美,曾與李兄一同遊歷。打擾。」

    既然他和李兄在此都變成了少年模樣,眼前的小姑娘也就未必是少女。

    「…這個嘛,聽到子美這個字,就算是我也知道你就是杜甫啊。啊,你都自我介紹了,那個、我是常榭。」跟李白不同,杜甫身上就有一種長輩的氛圍,讓常榭也禮貌了起來。

    李白喊了起來:「噯,常榭,不公平啊!為何我說我是李白,你不信;子美一介紹自己,你就相信了?」

    「讓人無法相信,你自己應該檢討吧?而且我也是因為相信你是李白,所以才相信他是杜甫的啊!隨便啦,快去把衣服換掉!」常榭把手上的現代衣物往李白一塞,杜甫撈了一件起來觀察,不幸的是上下拿顛倒。

    「…對喔,還要教你們怎麼穿衣服。」要教男孩子穿衣服啊…這個那個,感覺有點害羞耶。她拿起一條條紋的四角褲:「首先呢,一定要先穿這個東西…」 然後沉默。

    怎麼辦,要實際操演給他們看嗎?可是我不想拿老爸的內褲來體現內褲外穿啊!這可是一輩子的汙點、一輩子的心理衝擊!

    兩個專心聽講的文豪疑惑的看著她,完全不知道常榭內心的掙扎。

    「呃、像這樣穿上。」她做個把兩腳伸進去的樣子,然後比到腹部:「然後再穿外褲,還有不可以外穿喔。」不然我會失手宰了你。

    出乎常榭意料,兩人一臉意外的表情。

    李白首先發言:「就這樣?」

    沒預料會被反問,常榭愣愣的答:「不然呢?等等、你知道穿法?」

    「不就是你現在的穿法嗎?老夫還以為有什麼暗扣之類的要注意,總之這就像是褻衣一般的衣物吧?老夫才沒有愚蠢到把褻衣穿在外面呢。」一旁聽不懂白話文的杜甫捕捉著關鍵字,觀察一會兒常榭,然後準確的把上衣穿了起來。

    李白嘖嘖了兩聲,把目瞪口呆的常榭當背景,得意的說:「不要小看過來人的適應力啊。大秦啦、倭國啦,什麼奇裝異服沒見過,就這樣簡單的衣物也想拿來顯擺?呵。」

    「既然如此…」常榭的手憤怒的抖了起來,拿著內褲揉成一顆球向李白砸去,滿臉通紅的怒吼:

    「你是不會早點說嗎!?」

 

    台灣南部。

    在這裡,屋頂上有鴿舍是很常見的景象。連帶的,賽鴿隨紅旗飛舞的景象也很常見。在這之中,有一個鴿舍,從沒有人看過紅旗揮舞。它甚至不是鴿舍,門戶大開著,歡迎著所有飛客的去來。

    這個鳥屋的主人在夜色中舉起手,蒼白而纖細,讓稀客棲上。

    幾聲輕啼,讓他原本顯得愛睏的眼睛睜大:「喔──常榭家又多一個杜甫啊嗯,謝謝你告訴我。

    振手讓牠離去,蘇柏梳搔著臉頰思考。「嗯該怎麼告訴靜茄呢──?

 

 

 

    杜甫一過來就和李白洗香香了。

    畢竟他們兩個太有姦情了,BL的文要多少有多少,但我要聲明,這是正常向的文!

    我的洗香香腦補部分是非常健康純潔的!!!(視線最低只到肚臍(他不是砸到腳過

    如果我走偏了請把我拉回來(

    終於要寫到我想寫的部份了。開頭是最有趣也最困難的部分,只要它搞定了一切就上正軌了。

    然後再杜甫自我介紹的時候,我的腦內一直是一個畫面:「我是常山趙子龍!」然後鍵入再刪除無限次。杜甫哪個時候會用哪裡冠在名字前面,這個真的放過理組的我吧。而且那時他都當官了不是?不會用地名了啦。

 

然後是杜甫的人介!

杜甫  

嗯...這是電繪。明明筆觸是電繪板應該有的基本功能,但我家那一個不知道是被摔到了還是怎樣,按調整筆觸就當給我看,害我還要辛苦的調筆刷大小...

姓名:杜甫

個性:穩重,但有時會自顧自的胡思亂想

興趣:賦詩、喝酒、拿試用品

專長:基礎烹飪、中藥、針貶政治、收服李白

喜歡:羊羹、電鍋、電視、流水席、圖書館

討厭:貪官、刁民、機車、白話文(但還是得學)

志向:宰相

今年年度計劃:到聖上身邊幫助他

未來年度計劃:恢復國家安泰

代表發言:不准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