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我驚訝到聲音都走調了。

 

孫權笑了一下:「這麼驚訝?」 

 

「不是,只是覺得……

 

「兩個人一起知道就沒問題。」孫權說,然後繼續向前走,「放心吧。」他回頭看了我一眼,臉上的表情就像我當初在台上自我介紹時,他盯著我看的樣子。

 

靜如止水,似笑非笑。

 

就連到我家門口他也是這副表情,好像他一輩子只會有這種表情一樣。

 

「你是不是想說窮酸之類的?」我掏出書包裡的鑰匙,邊開大門邊問孫權,他沒有半點回應,只是一直抬頭看我去年掛在門口的候鳥風鈴,於是我繼續說:「抱歉哦,你家一定是那種有保全的超級豪宅,還真是委屈你了。」

 

我推開大門走進玄關,孫權跟在我後面關上門然後熟練地鎖起來,好像這是他家一樣。但這不是他家,他也沒反駁他住超級豪宅的事實,這讓我有點不是滋味。

 

原來他真的是那種住超級豪宅、坐豪華轎車的小少爺啊。

 

世界果然是兩極的。

 

「拖鞋在門邊的鞋櫃裡,自己拿吧。」我轉頭對他說,一點都不想幫他服務。

 

孫權於是悠悠哉哉地打開鞋櫃,選了一雙深藍色的拖鞋穿。那雙拖鞋偶爾弟弟也會拿去穿,弟弟還小,腳的尺寸也沒成年人那麼大,當弟弟穿那雙鞋走路時總會發出趴搭趴搭的聲音。現在,看著孫權穿上那雙對他來說很合腳的拖鞋,真有種異樣的感覺,說不上來是什麼。

 

「幹嘛?」孫權突然問。

 

「什麼幹嘛?」我皺起眉頭。

 

「妳一直盯著我的腳看。」孫權說。

 

「我哪有一直盯著你的腳看?」

 

「妳現在不就在跟我的腳說話?」

 

……。」Shit。我的確一直盯著孫權的腳看,我到底在幹嘛!

 

我轉身往廚房走,孫權在這時再度開口:「蕭寒星。」

 

「是?」我停下腳步,孫權的語氣像教官,讓人不自覺嚴肅。

 

「別浪費時間,現在就去妳的房間。」孫權說。不知道的人聽到這種話絕對會尖叫,但我知道孫權是什麼意思。生物老師說我們隨時會交換身體,對方該知道的都得知道,刻不容緩。

 

沒辦法,煮飯的事得先丟下了。

 

我帶孫權上二樓,他像個好奇寶寶一樣東張西望,甚至伸手觸摸老爸放在樓梯轉角凹洞裡的清朝花瓶,簡直像個觀光客。

 

「別亂碰東西。」我說,他一如往常沒理我,真跩。

 

我的房間不是什麼該死的粉色系,我的房間很單調,就是個普通的房間,有床、有書桌、有衣櫃。

 

「看起來很像犯人的房間。」這是孫權的結論,我白他一眼,然後把書包往他身上扔,他穩穩地接住,半點回應都沒有。

 

「不然呢?要有公主的蕾絲?」我故作夢幻地旋轉一圈,還拉拉百褶裙:「還是女性內衣?你比較想看哪個?」

 

「內衣。」孫權看著我的衣櫃冷冷回應。

 

「真的假的?」我睜大眼睛。

 

「假的。」他回答,我立刻大笑。

 

「妳房間難道沒有窗戶嗎?」孫權放下書包,自顧自地摸上衣櫃。

 

「原本有一個,就在衣櫃後面,老爸故意用衣櫃擋住窗戶,那個窗戶一打開就是後面人家的房間窗戶,面對面的。為了怕尷尬,只好這樣做。」我回答:「要幹嘛?」

 

「後面有住人?」孫權問,他捲起制服袖子,露出一雙白皙胳臂,伸手就要移動衣櫃。

 

「不知道。但是每天晚上八點都會有小提琴聲音,也不知道是不是從那裏傳出來的。」我說。「你要移動衣櫃哦?」

 

孫權沒有回答我,他自顧自地把衣櫃移到旁邊,直到被衣櫃遮住的窗戶終於得見光明。孫權看著那扇被貼上一堆黃色膠帶的白色窗戶,半晌沒說話。

 

「呃,孫權,你不會是要……」我話還沒說完,孫權已經開始動作了。他迅速撕下窗戶上的膠帶,在我還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他用力拉開那扇窗,因為太久沒拉的關係,窗戶和軌道摩擦發出一陣刺耳的聲音,我摀住耳朵,瞪著他。

 

「你幹嘛!」

 

「我要確定一件事。」孫權說。我放下雙手,楞楞地看著他把窗戶開到最旁邊,然後整個人靈活地躍上沒有防護的窗台……

 

「孫權!」我衝上前拉住他,他差點站不穩,我索性直接抱住他,想盡辦法將他往後拖:「你要自殺嗎!下來!要跳回去你家再跳!給我下來!」

       

        就這樣,世上最好笑的事發生了。

       

孫權居然開始瘋狂顫抖,拚命地想掙脫我,還不停地發笑:「放手,很癢,放手!」

 

我放手了。不只放手,我還倒退一步。因為孫權居然笑成那樣。

 

只因為怕癢。

 

我看著孫權緊抓住窗框,卡在窗台上的困窘樣,腦袋有些反應不過來。

 

「不要隨便亂抱人。」孫權深吸一口氣,把身體探出窗外,回頭對我說:「聽見了嗎?」

 

「你會怕癢?」

 

「閉嘴。」

 

「你會怕癢。」這是肯定句。

 

「不是叫妳閉嘴了嗎?聽不懂?」

 

「孫權會怕癢耶!」我大笑,因為孫權有把柄在我手上,這比大B上次不小心在講台上摔一跤還讓人興奮。「好,所以你進來我房間,移開我的衣櫃,撕了我爸黏很久的膠帶,打開窗戶,跳出窗台……你想幹嘛?」

 

孫權沒回答我,我聽到一陣窗戶打開的聲音,然後是孫權的說話聲:「果然。」

 

呃,這傢伙不會鑽出去開對面的窗戶了吧?

 

孫權縮回身體,扶著窗框跳回我房間,對我揚起一抹勝利的笑:「雖然很突然,不過我要先回家。」

 

我往他身後看去,那畫面差點令我尖叫。

 

孫權開了對面人家的窗戶。

 

他竟然打開對面人家的窗戶!

 

對面房間的景象盡收我眼底,溫暖的木質地板、雙層床、那顆被扔在地上的籃球、那把小提琴,還有那張籃球明星麥可喬登的海報……

 

「你到底想幹嘛?」我問,孫權還是老樣子,沒怎麼理我。

 

這還不打緊,打緊的是……孫權竟不慌不忙地揹上書包,爬上他剛剛製造出來的災難──那個失去膠帶的窗框,一副正要往對面窗戶爬的樣子。

 

「說過了,我要回家一下。」他說。

 

「從這裡?」我有點結巴。

 

沒這麼落魄吧?我沒說你不能走大門回家啊,孫權。

 

「從這裡。」孫權說,甚至沒回頭看我,而且,他接下來的動作幾乎讓我看傻了眼。

 

他蹲上窗框,微微往後傾身,然後他伸出腳,往前一跨,輕輕鬆鬆勾住了對面窗框,腳勾好後,他立刻傾身向前,才一眨眼的時間,他已經連人帶書包盪到對面窗戶去,活生生像隻猴子!

 

他當然平安抵達對面房間,而我始終瞪著他看,直到他轉過身,在對面那個房間的窗戶裡向我揮手:「十分鐘後過去,我要先洗澡。」

 

「蛤?」

 

「又怎麼?」孫權面無表情。

 

「為了帶你回家,桑蟬跟我吵架,雖然她脾氣本來就很古怪但這不是重點,而且,你起碼先待在我家聽完我的例行公事吧?等一下不小心又發生悲劇怎麼辦?我不想邊哭邊教你怎麼用衛生棉!還有!你這樣隨隨便便像隻猴子盪到別人家裡嚷著要洗澡,你神經病啊!」我靠到窗邊,皺起眉頭。孫權那張臉我愈看愈生氣,於是愈罵愈多。

 

過了三秒,孫權緩緩開口:「妳還不懂嗎?」

 

「不懂什麼?你會自己用衛生棉嗎!」今天遇到什麼狗屁交換靈魂的事情已經夠懸疑了,我不想花太多力氣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跟孫權講話就有點無意義。我是個正常人,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不正常事?而且我現在似乎還挺適應,這到底是為什麼?煩躁!

 

正常人會相信世上有交換靈魂這種東西嗎!我一定是壓力太大,所有事情早就見怪不怪了!今天為了孫權,我打破好多規則,我平常話沒那麼多的!我平常都跟桑蟬一起回家的!我平常…….

 

「蕭寒星,這是我家。」孫權說,然後他指向牆上的海報和地上那顆籃球:「那是我買的海報,這是大B的籃球。」

 

我一定是維他命吞太多出現幻聽了。

 

「晚上八點有小提琴聲?」孫權繼續說:「那是我。剩下的等我洗完澡再說,先這樣,別把衣櫃移回原位。」說完,他伸手關上他家窗戶,「碰」一聲,連給我發問的機會都沒有。

 

靠。

 

我詛咒你洗澡跌倒、我詛咒你全家長水痘、我詛咒你家寵物天天發情、我詛咒你吃飯噎死、我詛咒你家小提琴長牙齒某天突然咬死你!臭孫權!

 

他居然住在我家後面!正後面!他房間居然在我房間後面!

 

……對哦,這也說明了一件事。

 

那小提琴聲我從小聽到大,我聽著孫權進步,從原本歪歪斜斜的爛琴聲進化到神乎奇技的琴音。

 

可是最令我驚訝的是,世界那麼大,我們兩個房間距離竟然近的那麼不可思議……

 

「蕭寒星。」一陣刺耳的窗戶聲響起,我看向對面那扇窗戶,孫權探身在外,制服襯衫扣子半開,似乎是脫衣服脫到一半突然想起什麼。

 

我沒有說話,只是很不客氣地看著他。

 

他皺眉頭:「換靈魂前,妳有感覺到什麼嗎?」

 

我搖頭。

 

「如果突然想睡,就吃藥丸。」孫權說,他老愛用命令句。我朝他比了一根中指,他立刻關上窗戶,理都不想理我。

 

這下好了。他一說完我腦袋就開始暈眩了,這是怎麼回事!

 

如果突然想睡,就吃藥丸……

 

藥丸?藥丸好像還在孫權那裏……可惡,這樣是吃屁喔!

 

我吞了下口水,扶住旁邊的衣櫃,一口氣突然喘不上來,我對著對面窗戶大叫,但是孫權一定也和我相同處境,因為他半點反應都沒有,沒開窗,更不可能丟藥丸過來。

 

我蹲到地上,用力捏住自己的手,竭力保持清醒,但是睡意仍如同上學途中避不開的白霧般纏繞上我的身體,我的四肢開始無力,然後是大腦,我抓住衣櫃,指甲用力在衣櫃上刻出痕跡,我整個人好像飄起來了,飄起來,然後看著我自己倒地不起……

 

----------------------------------

 

(以下開始題外話)

 

我最近文思泉湧 xDDDDDD 原本設定是孫權洗澡時交換身體,那應該會蠻恐怖的,後來想想算了哈哈。

  

我的USB自動格式化,裡面的東西都不見了,要送給同學的紀念禮物、小說、日記......通通某某了!

 

這張圖片足以表達我的憤怒:

 

 

 

 

 

 

 

 

 

 

 

 

 

 

 

 

 

 

 

 

 

 

 

 

 

 

 

 

 

 

 

 

 

 

 

我氣啊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