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音符是一種神祕產物,經常被音樂家刻意美化。一個單音構不成旋律,兩個單音勉強好聽,三個單音也許可以成為一首歌,四個單音可以造就一首流傳千古的曲子。

 

這就是音符的力量。

 

我認識一個人,他跟音符一樣厲害、一樣神祕。我先知道了他的名字,之後才看見他本人。他骨子裡與身俱來的氣勢就像他的名字一樣,令人震撼。

 

開學第一天,大家都在佈告欄前面找自己的名字,我想盡辦法鑽到人群中,等到終於看到編班名單時,我的頭髮已經亂了大半。

 

「蕭寒星,一年A班,我跟妳同班啦!」桑蟬的聲音在後方人群中響起,我踮起腳尖,眼神銳利地掃向其中一張寫著「A班」的紙,一號是我的名字,二號是桑蟬的名字,我立即鬆了一口氣。

 

蕭寒 Samantha  Hsiao  學號01

桑蟬   Christina  Sang   學號02

 

桑蟬是我的小學死黨,我們因為個性相像,所以一拍即合。國中三年能跟她同班我簡直死而無憾。

 

我的眼睛繼續往下掃,看到名單最後一個名字時,我楞了好久。隔壁一個男生開始大驚小怪:「喂,A班最後一個人的名字你有看到嗎?」他問他隔壁的一個男生,我不知道那個男生回答什麼,我完全被那名字給唬住了。

 

怎麼會有父母想給小孩取這種名字啊?真的有人有這個膽嗎?

 

孫權   Lawrence  Sun   學號28

 

現在已經不是有沒有膽的問題了,他爸媽確實是給他取這種名字啊!

 

「借過。」有道低低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我以為是桑蟬,她以前時常裝男生的聲音嚇我,重點是她學得真的很像,所以我十次有八次會被她嚇到。

 

「別煩我,我要看我們班有哪些人。」我專注在名單上,無暇注意我身邊的人究竟是不是桑蟬。

 

「那真巧,因為我也要看。」那低低的聲音繼續說,沒有高低起伏,正當我覺得這聲音似乎一點都不像是桑蟬裝出來的時,那聲音又說話了:

 

「讓開,我不說第二次。」

 

真的不是桑蟬。

 

我驚恐地轉過頭,先是看見白色制服上繡著「1A028孫權」這幾個字,視線往上移,才是一張臉。

 

一張面無表情的臉。清秀裡帶著幾分剛毅的面孔,一綹垂在眼前的黑色髮絲,還有髮絲下那雙桀驁不馴的水藍色眼睛……

 

這傢伙就是孫權。他揹著小提琴,淡然地看著我。

 

我默默地往旁邊站一步,讓出位子,他也不多說,踏步向前,一點都不浪費時間。人群還是鬧哄哄的,我咬牙擠出人群,衝到樑柱旁喘氣。

 

「我突然覺得能呼吸真好。」桑蟬走到我身邊。

 

「妳什麼時候來學校的?」我問。

 

「噢,七點,我很早就來等編班名單了,妳知道我們班上有個歷史人物嗎?」她說,笑得很開心,「聽說是混血兒哦!上帝一定是聽到我的心聲了。」

 

「什麼心聲?」我狐疑地瞪著她。

 

「一個混血兒啊!我請祂賜給我一個帥哥,國中……三年耶!如果都沒有帥哥來滋潤我的生活,我會暴斃在街頭上。」桑蟬煞有其事地說。

 

「不要死在我家門口,其他都無所謂。」我故意糗她,「大家來這所學校是來讀書的,妳來幹嘛?而且,妳又知道孫權帥了?妳看過嗎?」

 

「當然沒看過啊!不過,只要是混血兒,五官一定都很立體,這妳也知道吧?吼──就算他真的醜翻天,我也要跟他搭訕!拜託,講ABC的熱情外國人耶!」桑蟬說。

 

我想起孫權剛剛那張冷淡的臉。

 

不行,真的不行。

 

再怎麼樣都沒辦法把孫權和熱情兩個字扯在一起。太可怕了。

 

雖然我根本不認識孫權這個人,剛剛那些互動卻讓我開始覺得孫權其實是個皮笑肉不笑的極地生物。

 

一想到從今以後要跟這種人相處三年,我頭皮都麻了。

 

-----------------------------------------------------------------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拋棄蘇大哥(蘇醒)和常妹妹(常榭常菲)的,只是那篇「卡農」故事大綱沒架好,整個很散,快要瓦解,所以我只好刪掉了。

 

等我哪一天突然文思泉湧時會再改它、打完它,然後再放上來,斷頭小說,我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來人啊──拿把電鋸把很會拖稿的企鵝三分鐘熱度的我出文速度超快的星嵐劈成兩半,快點!(結果最後全部死光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