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之後,常榭發現一整鍋的白飯都不見了。

    ……好吧,畢竟是昨天吃剩下的,事實上只有半鍋。不過這不重要!這沒有改變它不見的事實!

    冷靜!常榭,妳要冷靜!是蟑螂嗎?不,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吃完半鍋飯,這個族群一定很大,我不可能都沒發現;是老鼠嗎?不,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嘎啊啊啊啊──我家絕對沒有老鼠!有我也不承認──!

    「常榭啊,我看妳已經把飯都吃完了吧。」申靜茄邊望著她表情恐怖的瞪著飯的遺骸碎碎念,邊涼涼的說。

    「才沒有呢!我出門前還有看到它啊?」

    「你剛剛不是說那是隔夜飯嗎,那就應該是你昨天夢遊把它吃掉了。」申靜茄表情認真的拍肩。

 

    奧義‧暴怒的肘擊!

 

    「我才不會夢遊咧!」常榭氣呼呼的吼。

    ……我可是有證據的。」申靜茄努力的從地上爬起來。「你不是說你吃完飯之後都會很乖的馬上洗碗嗎?可是那裡就有一個用過的碗!」

    往她顫抖的食指看過去,發現鍋子旁邊還真的有一個看起來就曾經裝過滿滿的飯的碗,以及一雙筷子。

    怪了……以她的習慣來看,昨天晚餐後的確有收拾乾淨,也有用濃稠的洗碗精虐殺蟑螂的印象啊。

    「難不成,有小偷?」常榭緩緩的說出她的猜測。這可不妙……剛才出去時沒鎖門嗎?

    「那妳要不要去看一下,還有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不見?」申靜茄提醒。

    「說、說的也是。」她這才回神過來。混帳啊!她的書房裡可是有自己存錢買來的電腦。電腦可以不見,裡面的資料可不能不見啊!常榭連忙往樓上衝,卻發現樓梯上有另一串下樓的腳步聲。

    家裡果然有其他人!

    怎麼辦?偷搶不成而砍死屋主的事情不是沒聽說過,萬一真的是那種人,那手無寸鐵的她不就死定了嗎?啊啊啊啊──不要啊!她一百天後還要去考基測呢!

    情急之下,常榭抄起一旁的掃把,打算殺他個措手不及。

    「去死吧──!」

    鋁製的掃柄用力揮下,卻被穩穩的接住。

    什、什麼?

    常榭並不是自己的攻擊被接住而吃驚,反正她本來就不是什麼高手。真正令她吃驚的,是來者竟然和她差不多年紀,是個少年,而且氣質乾淨沉穩,似乎不是壞人……還有,他為什麼穿古裝?

    少年雖然接住了常榭的掃把,卻也嚇出幾滴冷汗。「姑娘,稍安勿躁。」

    常榭哼了一聲,把掃把搶回來擋在身前,凶巴巴的大吼:「你是誰?來我家做什麼?」

    少年愣愣的望著她,似乎是在解讀她的話。幾秒後,他才笑道:「姑娘是此塔塔主?吾乃李白,字太白。吾僅憶與友遊於采石磯,醉欲捉月不慎落入湖中,醒覺已在此塔內。敢問姑娘此是何處?」他沉默了一會兒,突然瞪大眼睛:「湖中……莫非……此為龍宮!?」

    「你家才是白玉樓!哪裡有什麼塔?這裡是我家!還有,你最好是李白啦!」

    「吾真為李白。」少年有點納悶。

    「李白是唐朝人!」

    「吾乃天寶年間人士。」

    「現在是民國呀大哥。」無力。

    「非也,吾豈是汝長兄!」皺眉。

    「重點不在那裡!你腦袋是少了幾顆螺絲啊?」狂吼!

    「螺絲?何也?」歪頭。

    「就是這個……」掏出。

    「人腦中真有此物?」驚駭!

    「不是啦,我是說……啊啊啊啊──煩死了!」常榭仰天長嘯。

    「聽你們講話真好玩。」被晾在一旁的申靜茄笑著說。

    「很累好不好……嗯?」常榭的肩膀無力的垂下,然後想起一件事而跳起來。「申靜茄,你不是要晚自習嗎?」

    「對喔!」申靜茄擊掌。

    「什麼『對喔』!你的晚餐怎麼辦?」常榭匆匆的從樓梯上跑下來。「我家還有一些餅乾之類的,先帶著充飢吧。」她打開櫥櫃,拿出了幾包黑暗物質。「這是我媽拿回來的,我自己都還沒吃過,應該不錯吃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今天就不留晚自習了。」申靜茄默默的退後一步,避開那些似乎吃下去之後就再也不用吃東西(因為已經死了)的物質。

    「咦?這樣被聖德發現會死很慘吧。」聖德是她們班的班導,之前有人晚自習偷跑出去被她抓到,立刻就被趕出晚自習,那個學期都不能參加了。

    「反正我今天沒登記要留,應該不會怎麼樣。」申靜茄無所謂的揮揮手,然後對著少年問:「白飯是你吃掉的嗎?」

    「是矣,吾飢而未見一人,故食之。太白在此謝過。」少年一揖。

    「果然是你吃的啊!吃完也不會洗碗,還真大牌啊?」常榭不滿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那是我的晚餐欸!」申靜茄淚眼汪汪。

    「那是我明天的早餐。」敢情她是把突然跑到人家家裡吃飯這件事當習慣了?

    「這……誠歉矣。」少年向申靜茄低低頭。

    「你應該是要向我道歉吧!」常榭越來越累了。真是的,平常活亂跳的時候就沒半個人;難得今天生病,就出現了兩個令人疲倦的人。唉唉……

    「既然你不去晚自習,那就先幫我解決這個傢伙吧。私闖民宅應該要報警吧?」

    「咦?不要報警啦──搞不好他真的是李白喔?這樣他能幫你拉起國文成績啊!不是很好嗎?」

    「好個鬼!妳真的相信他是李白?不是吧!」常榭不敢置信的看著她。

    「考考他不就知道了?」申靜茄眼睛突然發亮的微笑。「常榭,去把那本妳考零分的題本拿來!」

    「……我好歹有對個五題。」常榭勉強的反駁。

    「可是那本在對六題之前都是零分啊,去拿吧。」

    「申靜茄你個混帳啊啊啊啊──」唉呀,跑走的常榭眼眶泛淚呢。

 

 

 

 

 

 

其實這一章在放暑假的那天就打好了。

可是等我存檔之後再開,它竟然給我文件損毀!

所以只好重打,也因此常榭的語氣變得非常的激動。

 

另外關於白玉樓,考文學史的時候有讀到,李賀就是因為要去幫白玉樓寫賦才死的。原本想說李白應該會知道他,不過後來發現李賀是中唐人……

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個白玉樓就是幽幽子住的白玉樓喲~

 

還有我數學補考過了嘎啊啊啊--

非常感謝幫我把平時成績加到40的數學老師,祝你貴死人的咖啡賣得很好!

如果平常考這麼簡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