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妳出生的那天,他從公司剛下班,載著姚戾的媽媽一起要去醫院看我們,卻在半路中出了車禍。」

初夏坐在床邊,第一次聽見自己的母親說爸爸的事。她一直都不敢問媽有關爸的事,就是怕媽還沒說完便哭得析哩嘩啦,這也會把她給弄哭的。斷絕回憶的最佳方式就是眼不見為淨,媽也從不讓她看有關爸的任何照片。但是,今天的初夏必須知道那些真相。

初夏手裡拿著的泛黃相簿,裝的是媽和爸的年輕歲月,如果媽能早一點拿這本給她看,她就能知道末海是爸爸,就能和他多說一點父女間該說的話,這樣,現在的她就不會有遺憾了,這種遺憾,就像心裡長了棵屹立不搖的樹木,要拔除,只能連同心臟一併砍除。

「你為什麼會……死?」

「為了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一面。」

「那個女孩,現在還活著嗎?」

末海只是看著她笑。那時候的她還不明白那笑裡的意思,可是現在,她懂了,徹底地明白了。爸爸就近在咫尺。每當她失落的時候,他總是會鼓勵初夏,用一種父親的方式。而她,她卻三番兩次錯失了和他敞開心胸說話的機會,如今他走了,永遠走了……

「我該走了。這是妳最後一次見到我,初夏。」

小時候,就連媽媽會和她玩的那個遊戲都是爸教的,什麼在日本很流行嘛!根本就不是!而她手上的泰迪熊手鍊,是爸爸預先買好,要等她大一點再給她戴的手鍊,難怪末海看到這條手鍊時的眼神那麼欣慰……泰迪熊手鍊,是那場車禍中,唯一存活下來的東西。

心好痛,痛到初夏想要就這麼昏過去,然後再也不醒來。看著照片裡笑得燦爛的爸,初夏的眼淚開始模糊了視線。

……

知道她過得不好,爸以回憶的形式回到她身邊安慰她、鼓勵她,然而機會好像只有兩次,爸就這麼出現,然後消失,如同她生命的扉頁裡,從來不曾有末海或是允侑。

初夏抱著那本相簿,將臉埋進被單裡,大哭的聲音蓋過了一切思緒。

我為自己負責,但我為每個關心我的人活……

末日的末,海洋的海……

睡一覺起來,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她的心情、想念爸爸的痛苦,對啊!一切都會恢復原狀的......

○○○

晚上七點多時,初夏緩緩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好端端地躺在床上。幾秒之後,她體會到大哭一場,又事不干己地倒頭就睡,其後遺症就是……

眼皮腫的撐不開,上面好像吊著萬斤豬肉一樣,而喉嚨呢,又乾又澀,好像完全失去功能了。

眨了幾下眼睛,初夏才意識到姚戾的存在。他正倚著床頭櫃打盹,手裡抱著那本相簿,模樣看起來很無辜。

「姚戾。」她伸出手戳戳姚戾的臉,乾澀的語調溢出。

姚戾沒有醒,於是初夏開始大膽。

「末海,我是說爸……他說我喜歡你。」初夏瞇起眼睛,不悅地看著姚戾平靜的側臉......他應該睡很熟吧?「雖然講了你也聽不到,不過我是真的喜歡你。但我想,比起我,你應該更喜歡熙寧吧。」初夏翻開棉被,跳下床,將厚重的棉被用力扯下床,蓋到姚戾身上。做完這些動作後,她看著姚戾的睡臉嘆了口氣,接著往房門外走去,轉過身,悄悄掩上房門。

房內的姚戾在初夏走後,突然睜開了雙眼。

初夏剛剛說的話,他一個字也沒漏聽,伸手調了調自己身上的棉被,姚戾的臉上有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他閉上雙眼,設法讓自己再度陷入深沉的睡眠裡。

那晚,姚戾夢見了他和初夏的大學生活。他們的爸媽的確離婚了,但是初夏同樣過得很快樂,他也是。用受傷的靈魂換取一些堅強,用燦爛的笑容化解一切問題,成長,是必須的經歷。他確切地相信,夢境就是他們的未來,幸福其實離他們不遠,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夢中的初夏和熙寧仍然是好朋友,他卻不再以哥哥的身分和初夏接觸。夢裡,初夏和熙寧的燦爛笑容讓姚戾相信,從今以後,一切都會不一樣……

(全文完)

 

-------------

 

我在等采石磯

我在等紫荊罪

藍月隱居了

赤翼沒來過   -    - 

洋藍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