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煩!初夏將腳踏車停在學校的地下室後,這麼想著,她頹喪地吐出一口氣。末海昨天並沒有來找她。初夏有點沮喪,她很納悶那天在頂樓的末海究竟是真實還是虛假。也許,她是精神崩潰到某種程度才會看見末海這個幻影,而昨天因為姚戾的關係,她好多了,所以末海再也不會出現了,是這樣嗎?

初夏越過操場後,走上樓梯。

「蝸牛都爬得比妳快。」

聽見這聲音,初夏嚇得立刻轉身。

是姚戾。他穿著一身用熨斗燙過的整齊制服,沒紮。他就站在初夏身後,傲氣的雙眼直勾勾地看著一臉訝異的初夏。

姚戾往上走了幾個臺階,輕快地越過初夏,過了幾秒,他發現身後的初夏似乎沒有任何動靜,納悶地轉過身。

初夏站在原地,貪婪地吸了一大口晨間空氣,空氣裡還夾雜著些許姚戾身上的肥皂香味。

「妳在幹嘛?」姚戾看見初夏的樣子,不禁失笑。

陽光在姚戾身後灑落,形成了一道刺眼的光芒,初夏從微瞇的眼中發覺,此刻的姚戾看起來就像天使。

她緩緩步上樓梯,姚戾也跟著她的腳步走著,等到兩人同時站到走廊上時,初夏開了口:「雖然這句話對你來說可能有點微不足道,不過……謝謝你。」她雙手緊抓著書包肩帶,淡淡的語氣裡透著成熟。

「別那麼禮貌,讓我很不習慣,而且……我什麼都沒做耶。」姚戾倒退了一步。

「才怪。」坐在她身邊時常逗她笑、在她心情不好的時,陪在她身邊、她考不好時,犧牲下課時間教她……他做的,可多了!

○○○

中午用餐時間,初夏又想躲到學校頂樓。踏上頂樓的一瞬間,一陣強風吹來,讓她幾乎穩不住腳,踉蹌了一步。這一步,剛好讓她往後撞進了某個人的懷裡。

「啊!」她驚呼,轉過身想道歉,但看到姚戾似笑非笑的面容時,道歉的話頓時卡在嘴裡。

「嗨。」姚戾說。

「你……你怎麼又跟來了!」現在她最想要一個人靜一靜,一個人!

「我每天都會上來啊。」他無辜地眨著眼。

初夏沒有再說什麼,她決定下樓。身後的姚戾在看到她下樓梯的同時,也跟著改變路徑,下了樓梯。

他根本就是存心跟著她!初夏無奈地想。她在樓梯間煞住了步伐,穩穩地站著。

「走開。」她微微轉頭,試圖冷靜告知,語氣裡夾帶著滄桑無奈。

「我只是要下樓。」姚戾摸摸自己掛在手臂上的學校外套,臉上有一抹純真的笑。

初夏沒再說話,現在,單單一個字就可以讓她眼眶裡的淚水決堤,想到他這麼努力就只是為了讓她心情好一點,她就想哭。

她實在承擔不起他的溫柔……

「姚戾!」樓梯間,班長的叫喚聲伴隨著腳步聲逐漸逼近初夏和姚戾---他是來找姚戾的。

怎麼辦呢?平常在班上個性很開朗的她要是被看到眼眶紅成這樣……

她慌亂地轉身,視線剛好對上了撇唇微笑的姚戾。

苦澀。她雙手緊抓著百褶裙的裙擺,還來不及說半個字,眼前的視線突然一片漆黑,緊接著一陣好聞的香皂味撲鼻而來。

姚戾做了什麼?

「啊!你果然在這裡!」班長的聲音近在咫尺,他就站在初夏身邊,她卻看不到他!

「有事嗎?」姚戾問。

「你今天放學後要打球嗎?」

「好。」

「那,放學後學校籃球場見欸?這個女生是誰啊?」班長似乎注意到她了。

「我朋友。」姚戾說。

「她幹嘛把外套蓋在自己臉上?」班長笑了。

「這個我處理。好了,你快回去吧!不是很多事要忙嗎?」姚戾輕推著班長,下起逐客令。

「好啦,我回去囉!對了,如果你有看到初夏,幫我跟她說我找她喔。」

在確定班長走掉以後,初夏吞了口口水,感覺自己的心臟狠狠縮緊,初夏知道……自己一定哭了。淚水滑落嘴角,甚至滲透到嘴裡,嚐到鹹鹹的滋味時,初夏哭到無法自拔。

想起熙寧從不發脾氣的性格,想起姚戾沉鬱裡帶著穩重的個性,想起她和熙寧這幾天的冷戰,她哭得更大聲。

「外套這主意很蠢,不過我看妳似乎不想被看到。」姚戾的聲音在外套外響起,樓梯間的紛擾似乎被隔絕了起來,初夏此刻只能聽見他的聲音。

「哥,」沙啞的嗓音透著些許猶豫,外套底下的初夏終於敢叫出那個她始終不敢開口的稱謂,「謝謝。」

姚戾是她的哥哥,但他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初夏升上國中那年,媽媽和一個男人結婚了。他們沒有舉辦儀式,沒有任何親戚朋友知道這件事,他們在戶政事務所登記成為夫妻。

那天,媽媽帶著一個男人進到家裡面,她對初夏說,這是她的新爸爸。男人的身後站著一名面無表情的男孩,初夏的媽媽對她說,這是她的新哥哥。新爸爸和新哥哥沒有搬進來和初夏她們一起住,初夏感覺得出來,新爸爸和媽媽之間並沒有愛情。新爸爸是初夏爸爸以前的好朋友,出於義務,同樣出於對孩子們的考量,媽媽和新爸爸因此讓沒有媽媽的姚戾和沒有爸爸的初夏成了兄妹,這些動作是如此順理成章。

三年間,她和哥哥幾乎沒什麼互動。通常,姚戾想對初夏說些什麼時,初夏會紅著臉轉過頭假裝沒聽見,姚戾以為妹妹很討厭他,從那之後,他沒再試圖和初夏講話。偶爾,初夏偷偷打量他被他發現時,他會對初夏露出一抹好看的微笑。

他們一直沒講過話,直到升上高中那年,老師將他們的座位安排在一起的那瞬間,姚戾那句「請多指教」似乎涵蓋了許多情緒。

請多指教,每次看到我就臉紅轉頭的妹妹。

 

-------

 

發表這篇的時候人氣剛好是799

感覺好像在特價的商品 -/-

大家最近過的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不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